赵某氏

【翻译】Shattered Ice 破冰 第一章

朋友,吃霜铁安利吗?:

Chapter 1:Fit to fight


第一章:备战状态


 


四周的墙壁是太明亮的白色。监牢有着太过平滑的表面,天花板和地板都是同样炫目的颜色,而最烦人的是他没带墨镜。在纯粹、无掺杂的白色中只有一个例外。他的视线移向有着唯一一道门的墙壁,由透明玻璃组成,外面是空荡荡的走廊。


 


他倒在床垫上,叹了口气。


 


他在一所监牢里,但相比起Schmidt人生最后几天待得监牢,要更加舒服。温度适宜,有一张真正的床而不是那种弹簧床,他甚至还有一个厕所,有门隔着,起码保证了一点个人隐私。他没有被手铐拷着,他们还让他穿着自己的衣服——那件假神盾局制服——即使他们拿走了他们能找到的所有电子设备——意味着他还留有几个可以和Jarvis沟通的办法,因为他们甚至没有好好地搜查过他,他不知道他们是本来就对此不上心,还是出于尊重。


 


不过他确定有摄像头监视记录他的一举一动,既然他已经知道他的监禁不过是暂时的,他宁愿不去想脱逃的办法,安分地待在白得有点刺目的监牢中。


 


他的手指开始在反应堆上敲打节奏,露出苦瓜脸。


 


在他实际处境中唯一无法忍受的一点是无聊,因为在Hill和她的一群虾兵蟹将把他带到这后,就一句话没说地离开了,在此期间无人到访。


 


他并不真的担心什么。哪怕是神盾局也别想把他留在这,但他怀疑Fury也清楚地明白这一点,所以他只是在推迟争锋相对的时刻,只是为了气他,让他无聊至死。


 


“你本可以把我一起带走,而不是像个混蛋一样,留我一人被抓,知道不?”他对着空空如也的房间喃喃。


 


没有应答,他也不期待有。但是如果神真的在他身边,他也不会觉得奇怪。


 


Hill和她的守卫们发现他时,他唇上还留着Loki的味道,心中还怀揣着发现他和神之间的联系——不管有多愚蠢和疯狂——没有真的破裂后的狂喜,还因为没人照顾他裤裆里疼痛的硬挺而沮丧。在他脚下,Schmidt的尸体比起他的存在造成更多的骚乱。


 


他放任他们把他拷走,一点也没反抗,只是在他们对放在假箱子里半开启状态的战甲感兴趣的时候,抗议了几句。


 


“你敢碰它,你就会触发自毁程序。我不想因为你们蠢到管不住自己的手,而为炸毁整座大楼负责。”一看见几个特工走向他的战甲,他就出声警告。


 


“他在撒谎,里面没炸弹。”


 


“那么为什么不亲力亲为,Hill?”


 


最终,他们让他来把战甲放回箱子里,储存进了一个被保护的储藏室——倒不是说他有担心什么,因为他确定如果神盾决定使诈,愚蠢地试图打开它,Jarvis会设法让战甲回到大厦,或者最坏的方案,摧毁它。


 


而这把他拉回了他的现况:没有对后果的畏惧,只有深沉的,让他想死的无聊。


 


第无数次回想起与神的谈话,品尝每一处细节,他声音中的每一处音调变化,每一个词。


 


在数天之后,这感觉就像他能够正常地呼吸,没有胸口的重压感,没有那股陪伴他许久的混合的怨懑和苦涩,因为即使Loki曾是个混蛋——他仍然能感觉到握着他喉咙的铁手和神用来折磨他的残酷话语,他那病态的思想正在侵入他的大脑,在炽热的痛苦中魔法吞噬着他的神经,太过坚硬的指节在他脸上留下血痕——他没有想要杀他。


 


那认知改变了一切。他仍然想要测试对付神的原型机,让那个任性的混蛋见识一下科学要比魔法更优越。自他差点死掉后,他就一直想完成他渴望的复仇。但是他并不憎恨Loki,而神把他推下屋顶的回忆不再引起反应堆下的刺痛。


 


现在他只需要离开这里,和他的队友们安排一次会面,或者至少和那些他仍然想要谈话的,考虑到神盾没告诉他囚犯的事,还有近期Rogers和他打了一架。他还要为未来做计划,为了能让那不可能的联盟还有一丝可能。


 


是时候由Tony来主宰形势了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“Stark。”


 


“独眼龙。”


 


有那么一瞬间,Fury很想打开牢门,抓着那个烦人得让他脑壳痛的罪魁祸首,痛击他直到他嘲讽的笑容消失在血泊中,他抿紧唇,深吸一口气,但是随着越来越高涨的愤怒,他也感到一丝宽慰,因为Stark要比他回来后的那几天更加生机勃勃,活泼好斗。


 


“在我控告你侵略军事人员,入侵高级安全大楼,和一级谋杀之前,我给你一个机会解释你的行为。”


 


“那我也给你一个机会,送我离开,并且奉上最真诚的道歉,这样你才能保留住你局长的职位,既不用在全世界面前出丑,也不会失去我宝贵的资金捐助。高级安全?”Stark嗤之以鼻,Fury更想掐死他了。“我见过比这更安全的商场。”


 


他握紧背在背后的双手。知道基地的防火墙居然如此容易就被攻破是件很恼火的事,即使做到这个的人并不是个普通人。他很危险,如Romanoff所说,他自己也是一直这么考虑Stark的。然而,也许正因为此,他也是一个重要的资产,特别是有别的危险正在降临地球时。


 


“你和Loki站一边了?”他突然问。


 


Schmidt尸体上的冰锥轻易就能联想到神的身上,但是没有监控录像,他不知道在监牢里到底发生了什么。Stark轻蔑地笑了。


 


“那就是你最好的猜测?”


 


“你没反驳。”


 


“也许我就是喜欢让你猜来猜去。”


 


Fury叹了口气,抬起手按摩他的太阳穴。在Barton对他的敌意已经接近于抗命的同时,委员会也收紧了对神盾局的掌控,而现在刚刚发生的事件,他的位置变得越来越动摇了。但是战争正在来临,一个会使与奇塔瑞人搏杀的纽约之战都黯然失色的战争,他不能放任这发生。


 


“别鬼扯了,Stark。现在你要告诉我,你入侵这所大楼后发生的一切。还有你作为Loki的囚犯时发生了什么。”


 


“如果我就不呢,Nick?”
 


“你被发现的时候,有一个尸体在你脚下。这可不是什么好现象。”


 


Stark耸肩。


 


“那么请行行好,收押我。让我们看看世界对于你居然把一个战犯关在这里时会怎么想。一个纳粹加超级反派,被好生照顾地金屋藏娇在这里。”


 


“我们不打算送你上法庭。”


 


Fury收到的微笑锋利如鲨鱼。


 


“你想让我消失?”


 


“我不得不承认我对此蠢蠢欲动。”


 


Stark摇了摇头,当他重新凝视他时,他重又变得严肃起来。严肃,怀有敌意,完全备战状态,就好像自奇塔瑞入侵后他就不记得他了。


 


“为了这个战争,你需要我。你需要我的资金,需要我的技术。所以别惹我,因为我们两人都清楚,我对你来说有多重要。”


 


“你是的,但条件是你要学会合作。侵略这里,杀掉我其中一个囚犯,这一切把你定义成一个敌人。你有没有意识到后果——”


 


“他必须去死。”Stark打断他,他的声音因为愤怒和其他某种使他双眼变得冷硬的情绪而颤抖。


 


Fury猛地意识到;他甚至都不需要问。Romanoff在汇报里告诉他人员伤亡。数十个孩子,他们的尸体和其他平民和科学家的尸体混落在一起。


 


“他给了我们一些珍贵的情报。”他声音平板,不让丝毫情绪流出。


 


“如果你和你的组织,真的像你一直以来说的那样,擅长你们所做的,那么你们应该已经得到了所有你们需要的情报。”Stark走近玻璃墙,他的双手隐藏在裤子口袋里,即使是从他肩膀拉紧的线条和他僵硬的身体,也能看出来他的手攥得有多紧。“从你们抓到他过去多久了?你和你的两个间谍已经把他从我眼皮子底下藏匿多久了?”


 


“你的行为告诉我们,不让你知道是个明智的选择。”


 


Stark眨了眨眼,某种东西划过他的双眼,快速但灼热,Fury确定他会抬起手揍向他们之间的那堵玻璃墙。这是Stark想要做的事,去攻击,去毁灭,他可以从那双固定在他身上的视线中读出来,他就像在看着一个敌人。在几秒沉重的沉默后,他们之间的张力突然打散了。


 


“我来这是为了谋杀Schmidt,但是Loki早我一步。当我到达的时候,一切已经结束了。”Stark退后几步,他的身体再度放松,即使在他的神情中还有一丝黑暗的愤怒,伴随着刚刚那句告白,只是让他增添了几分危险。“我要归队。没有条件,完全自治权。接受或不接受,我决不妥协。”


 


Fury上下打量他,更多是因为他需要时间反应,而不是因为他认为他的最后通牒不够认真。Stark脸上的黑眼圈来自于少眠和过多的梦魇。他太捉摸不定了,在这场对付外星暴君的战争中,他既可以毁掉他们,也能成为制胜的关键。


 


最终,他点了点头。


 


“但是,如果任务中有人质牵涉其中,你不能上场。”


 


“好的。就现在而言。”Stark急忙指出,接着背过身,朝他摆了摆右手,让他滚蛋。“你可以让Hill或者别的什么特工把我的个人物品和咖啡带来,我会等你吞下你的骄傲,给我打开这恼人白盒子的门。”


 


Fury忍住想要揍Stark一拳和让他直接离开他视线范围的冲动。


 


撇开越来越强烈的头痛不谈,在这感觉像是几个月以来,他脑海中最理智的那一面第一次感觉略微轻松了。


 


“我还没说完。”他等待Stark转身,然而Stark用行动告诉他:没用。


 


“Loki。你们两个碰面了吗?”


 


“在我回到大厦之前,我什么也不会告诉你。”


 


再一次空气中只有寂静,接着Fury皱起眉,放弃抵抗打开牢门的密码锁。


 


“Stark。”他说,他的手还停留在按钮上。


 


这一次,Tony转过身,第一次一句话也没说。Fury朝他点点头。


 


“欢迎回来。”


 


TBC


再度更新!


希望看到我上一条blog的小伙伴们能多多贡献评论,原作需要你们的爱!

评论

热度(182)